京津冀民政执法协同第四次联席会议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1 18:02:53
分享:

  长城网讯(郝海秀)近日,京津冀民政执法协同第四次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交流会议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召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黄茹,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时飞以及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天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宋称意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主持了会议。

会议现场。省民政厅 供图

  今年是京津冀民政执法协同的第四年,三地民政执法人员齐聚石家庄,共话民政执法协同愿景,共商合作重点路径,共享民政执法经验做法。会上民政部黄茹副局长对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政策进行了宣讲,对京津冀三地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特别强调了一线执法中需注意的事项。张时飞副司长就加强法治民政建设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京津冀三地民政执法协同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在加大殡葬领域执法力度、重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陈建民副厅长指出,河北省民政系统通过加强执法保障体系建设、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扎实推进民政执法和法制监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下一步重点围绕加强执法事项和执法标准联通、加强执法机制和执法信息对接、推动合作方式创新突破等方面深入推进民政执法合作。赵学刚副局长、宋称意巡视员也分别通报了本地民政系统一年来行政执法和法治建设情况,提出了推进“十四五”行政执法合作的思路对策,交流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安排了专门环节,由京津冀三地民政执法机构有关同志就取缔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案例分享和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省民政厅 供图

  会议强调,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要继续秉执“合作、共享、共赢”理念,持续用力推动京津冀民政执法协同向广度和深度拓展、精准发力加强执法协同具体领域和具体案件的协调配合、凝聚合力打造三地行政执法合作的重点和品牌,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民政厅,京津冀,协同执法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