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大数据产业

来源: 长城网  
2021-04-30 22:41: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蔡俊杰 余威伟)“当前施工变压器容量能满足咱们数据中心施工建设需求吗?”4月28日,张家口怀来供电公司客户服务团队来到河北秦淮数据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大数据项目建设进度和用电需求,并向客户提供安全、科学的用电建议。

  自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张家口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服务本地区未来经济增长的办电服务新模式,促进大数据等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在张家口地区加速落地。该公司根据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通过政府、客户、供电企业三方联动机制,结合本地区用电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为阿里巴巴、腾讯、秦淮数据等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数据中心项目提供了从前期咨询到装表接电的“一条龙”办电优质服务,助推张北云计算产业园区、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等多个核心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有力支撑了张家口大数据产业“一带三区多园”空间布局的形成。同时,成立了由营销、运检、发展、调控4个专业组成的专属服务团队,为大数据企业客户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专业化的供电服务及用电建议,想客户之所想,尽一切努力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截至目前,张家口供电公司已服务数据中心项目20余个,其中11个项目已顺利完成接电,投入运营服务器数量近百万台。已投运的数据中心项目年用电量由2017年的0.7亿千瓦时增长到2020年的17.6亿千瓦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示范效益的双重提升。

关键词:张家口供电,大数据,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