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税宣春风吹暖“雕刻之乡”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9 15:10:57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今年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曲阳县税务局税宣小分队到雕刻企业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为雕刻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政策小顾问”宣传队深入企业调研。马倩 摄

  减税降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我们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84399.76元,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大力扶持企业的决心和力度。”河北翰鼎雕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英坡说。

  曲阳县税务局组成“政策小顾问”宣传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采取“一企一策”“一政一讲”方式,与纳税人“零距离”深入交流,精准解答企业涉税问题,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提速增效,办好惠民实事 

  “这几年每当出台新的便民办税事项,税务部门都是第一时间传达给我们。特别是智能税务的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推出,方方面面都体现了税务部门提高了服务效率。原来我们办业务“来回跑”“跑多次”“排长队”,现在直接在智能税务厅跑一次就能办理完毕。很多业务还可以直接“掌上办”,一次都不用跑了,这真是办实事啊!”河北润艺天成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群宝感慨地说。

税务干部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马倩 摄

  曲阳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进一步细分雕刻行业服务对象,实行更有针对性的分级分类精准服务。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服务支持,从意见征集、内容开发、方式选择、效果跟踪等方面,量身定制服务措施,持续优化服务,在解难题上求突破,在办实事上见成效。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慧拓表示,要继续用好宣传手段、丰富宣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特色产业、优势行业,精细分类、精准服务,将国家的好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为企业鼓劲加油,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曲阳税务,减税降费,提速增效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