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区新增一座变电站 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9 16:49:14
分享:

 

航拍新投运的110千伏荷园变电站。刘亚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亚涛 黄少博 刘莹)4月28日13时25分,随着两台主变第一次冲击成功,石家庄110千伏荷园输变电工程提前里程碑计划2个月顺利投入运行,正式接入石家庄市区主网架构。

  110千伏荷园变电站作为4年以来市区首座新建110千伏全户内智能变电站,总占地面积7.942亩,总建筑面积1015平方米。工程本期投运50兆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进线2条,10千伏出线28条,线路隧道总长度117米、钢杆2基。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在进行杆塔组立。黄少博 摄

  110千伏荷园变电站自建设以来得到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效解决了用地手续办理难题。建设中,石家庄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合理调整施工工期,确保工程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建成投产。

  工程投运后,将优化长安区配网结构,为周边万科、地益嘉、石家庄富瀛房地产等学校、社区、商业用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确保该区域迎峰度夏、冬季采暖、企业正常用电需求,对当地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在进行杆塔组立。黄少博 摄

  作为石家庄供电公司首个“1+4”项目建设投运的工程,110千伏荷园变电站打响了石家庄供电公司“1+4”项目建设第一枪。为与石家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自2020年起,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面推进“1+4”项目建设,将环绕石家庄市区建设1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其中110千伏裕翔、110千伏荷园变电站将在今年投运,220千伏红旗、110千伏循环、110千伏贾村变电站工程将进入施工高峰期,预计2022年完成投运。

工作人员在做投运前验收和调试。王莹 摄

  “1+4”项目建设全部完工后,将全面提升电网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整体缓解石家庄供电压力,为石家庄经济发展提供绿色、坚强、高效、优质的电力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新增,110千伏变电站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