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汉牡丹文化节】柏乡:立足资源禀赋 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7 13:21: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魏美芳)柏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地带,京九铁路、京港澳高速、107国道穿境而过。近年来,该县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强势破解重点产业发展“难题”,深度挖掘区域经济发展特色,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了以装备制造、包装新材料、文化旅游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该县依托资源禀赋,坚持跳出柏乡看柏乡,跳出柏乡发展柏乡,以小空间整合大资源,以小县城谋求新特色的理念,全力打造省会特色卫星城。在城市建设上,启动新生态、新业态、新人群、新风格为一体的“四新县城”建设,全力打造“三个区域性中心、一个区域性基地”(即:区域性国家级特色医疗中心、区域性“基础+职业”教育中心、区域性康养中心、北方动漫基地)。在工业发展上,在加速转型升级传统造纸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的同时,下大力引进新型材料、文旅科创、服务机器人等新业态,培育“2+N”特色产业集群。在乡村振兴上,集中打造北方生态硒谷,建设硒产业研究院、硒谷小镇,培育一批硒粮、硒菜、硒果基地,打造“柏”字号功能农业、健康农业区域品牌。

  “柏乡是‘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使之成为创业的‘福地’、投资的‘洼地’、发展的‘高地’,欢迎到柏乡赏花、投资、置业。”时值第九届汉牡丹文化节,中共柏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军通过网络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函,诚邀各界人士到柏乡追寻牡丹之根,共赏国色天香。

关键词:柏乡,牡丹,转型升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