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打造“党课+”模式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5 23:14: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梦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党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打造“党课+”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增活力、有实效。   

  “党课+专题讲学”,让党史教育有声有色。该行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邀请河北省委党校专家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冯学工围绕党史与新中国史,为全行500多名党员群众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专题授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员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持续掀起学习党史新热潮。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采取“党课+宽度”形式,让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年轻党员轮流上讲台,通过“大家讲”“集中讲”“讲经典”的形式,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党课的参与度与融合度。

  “党课+情景教学”,让党史教育可感可听。该行各级党组织用行走的方式学习感悟党史,走进周边烈士陵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地开展“寻党史 祭英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现场讲党课、祭扫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汲取感恩奋进和砥砺前进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背包”精神,走进田间地头、走到客户身边,通过“现场+会场”方式,把党课带到每一位老百姓、客户身边。

  “党课+云上传声”,使党史教育能言能享。该行党委还将“党课”搬到网络云端,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优势,打造“云上课堂”,拓宽学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故事100讲》《党委班子谈党史》《100堂党史课》等系列云端活动,开设《农商青年 追述百年》栏目,广大党员干部一同讲述、分享、朗读百年党史故事。据了解,张家口农商银行党委还推出了“辉煌百年 答百题”线上竞赛活动,营造积极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既看得见,又摸得着、学得进。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党课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