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宫面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5 10:03:00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一碗宫廷面,健康永流传。4月24日,“藁城宫面”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市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藁城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石家庄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协办,石家庄市端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发布会现场。徐清铭 供图

  藁城宫面,作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工艺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清光绪年间,地方官吏曾以此进贡皇宫,列为宫廷佳品,故而得名“宫面”。产品是以精粉、精油、精盐为原料,经独特工艺而制成,条细空心,油亮洁白,粗细均匀。煮熟挑入碗中,半汤半面,汤清味佳,既可作主食,又可佐餐,因其系手工制作,故耐火而不糟,回锅而不烂,口感有劲,食用简便,富有营养。

活动现场,消费者咨询“藁城宫面”的由来。徐清铭 供图

颁发授权证书。徐清铭 供图

  “藁城宫面”区域公用品牌的诞生,标志着藁城区在品牌强农工作上进入了新的阶段。会上,藁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清为首批品牌授权企业石家庄传承宫面有限公司、石家庄庄润宫面有限公司、河北古廉三宫商贸有限公司颁发授权证书,形成以“藁城宫面”区域公用品牌,联合企业品牌,系统化带动藁城宫面产业发展的局面,共同打造藁城区农业品牌“金名片”。

活动现场,“藁城宫面”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徐清铭 供图

  “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大力度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截至2020年底,我省省级以上区域公用品牌85个,其中石家庄市区域公用品牌就占到了9个,品牌效果显著。”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说。

关键词:藁城宫面,区域公用品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