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基层 情暖农商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7 18:26: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田媛媛)为了更好地让文化落地基层、深植基层,让基层员工找到“文化认同感”和“文化归属感”,近期,张家口农商银行开启了2021年“文化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活动伊始,该行企业文化办公室随机抽取了包括临退休员工、客户经理、柜员和新入职人员等不同岗位、不同身份的职工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借助为员工庆生的机会,深入二级支行,为不同岗位的基层员工送去了关怀与问候,同时对基层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该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金凤一行首先来到了万全洗马林支行,为该行的客户经理郭文送去生日祝福。洗马林支行是万全支行辖内位置较为偏远且未进行改造升级的老网点。当总行人员为这名2016年入职的农商青年送上鲜花、蛋糕和祝福贺卡时,他倍感惊喜和感激。活动中,李金凤细致入微地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大家相互帮助与关怀,努力将自我价值与集体价值有机结合。“自己是第一个被总行随机抽中的‘幸运儿’,我会将这份幸运和感恩带给全支行的家人,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扎实奋斗、努力发光发热,不负期望、不负青春!。”“寿星”郭文表示。

  李金凤一行还为东窑支行临退休的柜员罗惠燕送上了生日祝福和真挚慰问。对于罗惠燕本人,这是她人生中最为特殊的一个生日,因为这一天是她退休的日子—她将离开自己坚守了18年的岗位。当总行将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送到她面前时,平日里积极乐观又坚强独立的她不禁落下了泪水。据了解,她连续13年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被评为“揽储状元”等,工作中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退不退休没有关系,只要单位需要我,我随叫随到!”朴实的话语背后是她对张家口农商银行发展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是她义不容辞的坚定信念和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中,李金凤一行还对贾家营支行的两名同月同日生的员工顾阳洋、郭佳佳送去了生日惊喜,并为每位“寿星”送上精心准备的“文化蛋糕”。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生日惊喜只是“文化走基层送温暖”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营造互相关爱、凝聚奋进的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总行人力资源部秉持“情化人、德树人、志励人”的管理理念,积极开展生日祝福、节日慰问等活动,使职工真正地感受到农商大家庭的关怀。据了解,总行文化办还为每位职工建立了生日档案,随机抽取日期,在职工生日当天送上蛋糕和祝福,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使大家更积极主动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为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企业文化,扎根基层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