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秦皇岛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7:4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姚鸿志)为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设计水平,推出更多具有秦皇岛文化符号和地域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树牢“秦皇岛礼物”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扩大旅游购物消费,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决定举办“2021中瑞设计港杯秦皇岛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目前大赛已全面启动。       

  本次大赛以“文旅融合、创意生活”为主题,围绕“秦皇山海·康养福地”城市旅游品牌,突出建党百年、魅力冬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题材,围绕文博文创类、文化非遗类、冬奥冰雪类、乡村民俗类、红色创意类、生活创意类、工艺美术类、智慧科技类、户外美妆类、旅游演艺类等10个主题进行作品的征集和筛选。参赛作品征集完成后,通过组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获奖作品名单,同时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将代表秦皇岛市参加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往届获奖作品。姚鸿志 供图

  旅游商品是旅游“六要素”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通过举办大赛,将推出更多具有秦皇岛文化符号和地域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推动全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向产业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树牢“秦皇岛礼物”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助推秦皇岛市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关键词:秦皇岛,文旅商品,设计大赛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