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翰林书社:推进全民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7:17:39
分享:

  长城网讯(秦新华 吉志英)平乡县翰林书社是一家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阅读空间为500平方米的大型读书场所。近年来,该书社在注重企业文化内涵的同时,大力开展全民阅读和红色文化传承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丰富多彩、品质独特的阅读书刊。

  为进一步拓展阅读空间,丰富阅读形式,该书社将文化教育活动基地、图书大厅、水吧餐饮等区域进行科学整合,并设置了70平方米的展演舞台及相关声光影音配套设施。同时该书社还开展了以书法、美术、绘本馆、电子教学等培训工作,并着力打造地方特色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学雷锋服务台等宣传阵地,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实现了多元融合。

设施齐全的阅读空间。吉志英 供图

  另外,翰林书社还广泛开展了“365天朗读者”“亲子阅读俱乐部”“绘本馆每天下午6点绘本故事”“手工制作室”“书画交流厅”“茶座”“以书会友”“角色表演情景剧场”“樊登读书会”“樊登小读者”“大国学读书会”“书香家庭读书沙龙”等一系列活动模块,实现了创新与突破。

充满书香气的国学课堂。 秦新华 供图

  在此基础上,翰林书社紧密配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平乡历史文化,积极参与公益文化活动和扶助善捐活动。

  在同一品种、同一读者群的图书选择上,该书社严守“去同质化、存精品化”的选品原则,优先选择大社、名社产品,适当增加包装精致、印刷精美的图书数量,追求上架图书的丰富性与时代感,保证读者阅读的精品性,为该县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全民阅读及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书社将以青少年“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为契机,为青少年的红色教育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关键词:平乡,翰林书社,全民阅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