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举办亲子关系调查实践

来源: 长城网讯  
2021-04-08 09:36: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为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把课堂所学与社会实践紧密联系,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成长保护工作,4月5日下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二班同学利用清明假期时间,开展了“我爱石家庄”亲子关系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二班的亲子关系调查实践活动是同学们在进行了寒假选题、问卷设计、在线调查等活动之后,又一次深入实地进行的实践调查活动。

  调查问卷分学生和父母两个版本,希望通过这两份问卷可以了解双方的想法,让实践的结果真实有效。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表示,学会了解父母的心,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今后会主动和父母沟通,帮助父母分担家庭事务,以实际行动感谢父母的养育教导之恩。家长们表示,要科学对待青春期的孩子,多理解,多鼓励,多支持孩子,除了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更要关注孩子们心理健康。同时,社会实践活动也呼吁倡导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特殊保护的社会理念,共同营造关心、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