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供电公司:春检到位 电网坚强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1 17:58:41
分享:

  3月31日,张家口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榆林变电站内,对电缆通道安装电缆号牌。伴建忠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薛茜 伴建忠)“和大家熟知的私家车保养一样,电力设备也有周期性的检修和试验,每年的春、秋两季用电负荷平稳,是电网设备安全检查的黄金时间。”4月1日,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员工赵彪、乔凤军检查高新区10千伏3号环网柜T4开关时介绍道。

  4月1日,张家口供电公司员工在张家口市高新区10千伏3号环网柜T4开关进行电缆接引。伴建忠 供图

  据悉,自3月中旬开始,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春季电网设备检修工作正式铺开。为确保电网可靠运行,此次“春检”该公司结合地区电网设备运行特点集合变电运行、变电检修、线路运检等专业,采取红外测温、局放试验等多种带电检测技术,对全市重要线路,高低压设备开展巡视检测,精确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做好检修消缺。同时,通过强化过程监督、细节管控、责任意识教育,全力提高各部门、班组对“春检”工作的执行力,严格把好“春检”质量关,为夏季高峰电网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张家口供电公司员工在怀来县110千伏瑞云观变电站进行小车开关检修。伴建忠 供图

关键词:张家口供电,春检,电网安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