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石家庄廉州湖景区将举办首届梨花风筝节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1 18:01:08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日前,从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湖生态风景区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该景区将隆重举办“2021廉州湖首届梨花风筝节”,届时不但有千亩梨花雪海可观赏,还有“东方韵,汉服秀”琵琶古筝汉服表演、“微风不燥,纸鸢翻飞”风筝节、特色美食小吃街,及平衡车赛、足球赛、篮球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游乐项目和健身活动。梨花节期间园区每天还将限量供应免费风筝供游客放飞,限量提供儿童汉服免费试穿游园拍照打卡。

  廉州湖千亩梨园花开正盛。 郝艳红 摄

  河岸花海。郝艳红 摄

  据了解,廉州湖生态风景区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一期二标段,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金五路以东,石黄高速公路以北,景区水域面积208公倾,绿地1176公顷,河道全长10.3公里,道路41公里。建成了景观绿地、疏林花田、景观林带、河滩绿化“四位一体”的绿色生态修复型景观长廊。

  游船码头。郝艳红 摄

户外运动区。景区 供图

  廉州湖生态风景区依托滹沱河大生态背景,围绕旅游观光、体育运动、水上运动、水上赛事、水上集市、露营度假、拓展教育、生态农业、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多方向建设开发。规划建设7大功能区:入口服务区、户外运动区、梨园农庄区、露营基地区、自然教育区、水上娱乐区、休闲观光区,各区再细分项门辅以配套设施、景观小品分阶段建设,形成良好的游玩体验。

 

游客在梨园挖野菜。郝艳红 摄

  目前,户外运动区篮球场、足球场、平衡车场地、轮滑车场等运动场地已经建好,可承办各种活动赛事,千亩梨园花期正盛,水上码头已经开始营运,露营基地配套设施已基本建好。

关键词:石家庄,廉州湖,梨花风筝节责任编辑:郝艳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