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消防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1 17:31:13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2021年3月30日,河北省消防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尹俊士、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吴志强、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张峰、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李志良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河北省消防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及省直友好协会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消防协会郝贵明同志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102名理事组成,设常务理事38名,会议选举王凤林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郝贵明为常务副会长,李志德、李振余、李维胜、张明亮、张建棚、武清、郎联和、赵建斗、黄振卓、梁小亭为副会长,陈良为秘书长。

  河北省消防协会王凤林同志向大会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消防协会章程》《河北省消防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并为副会长单位颁发了牌匾。

  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尹俊士在讲话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河北省消防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二是要始终坚持服务消防中心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服务会员的宗旨。

  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对消防协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协会综合服务社会能力;二是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机制,做好行业自律和管理工作;三是强化协会班子和队伍建设。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李志良代表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消防协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更新思维观念,抢抓发展机遇;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桥梁作用;三是立足当前实际,加强四个建设。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张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消防协会抢抓政府职能转变的机遇,勇于承担政府职能,提供优质高效的公众服务。要充分发挥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的积极作用,推动自主创新与消防科技发展,将学术交流与消防科技创新紧密结合,着力加快解决制约消防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立足行业特点,要以群众的需求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消防科普工作社会主力军作用,配合消防行政部门统筹社会科普资源,提升公众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

  新任会长王凤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一定不辜负大家的重托和期望,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同各位副会长、各位理事一道,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服务,脚踏实地把协会的事情办好。就协会下一步工作王凤林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行业服务大平台;二是牢记协会服务宗旨,积极营造为会员服务的良好环境;三是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

关键词:省消防协会,会员代表大会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