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开发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9 17:05: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子洲)党史教育,不仅是历史教育更是政治教育,开展党史学习与教育活动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自石家庄市鹿泉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鹿泉开发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答卷活动。张子洲 供图

  学党史、重在行动;悟思想,重在学习。该区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通过统筹协调推进,抓实落细具体工作,做到笃学笃信笃行,为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具体行动上,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通过学习,思想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为党、为人民服务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不仅如此,该区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答卷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鹿泉开发区组织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张子洲 供图

  同时,该区组织辖区村(社区)志愿者200余人,广泛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手持清扫工具,沿途弯腰在社区认真清扫枯树叶、碎纸屑、垃圾袋等杂物,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同时,劝导居民不要践踏草地,向群众倡议: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遏制疾病传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赞许和支持。

  在强化舆论宣传上,该区充分运用公交站牌、楼体LED显示屏、红条幅、大喇叭等平台全方位多渠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辖区党员提供《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共计300余本,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为推动开发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下一步,该区将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形式,坚持以学习党史为主线,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持续组织“三会一课”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举办“学习强国”积分比赛、“锻炼身体为祖国”广播操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红色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

关键词:鹿泉开发区,党史教育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