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锁代表: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3-27 18:49: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近年来,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业务办理、项目审批效率显著提高,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同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相比,政企沟通渠道、政策帮扶力度、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2月21日,河北省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表示,应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出台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张成锁代表表示,应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出台惠企政策。

  张成锁代表建议,政府应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及时准确向企业宣讲最新政策,分析解读政策细节,为企业发展指引方向;政府工作人员要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实际诉求,帮助企业高效快速解决难题;由政府相关部门牵头,搭建企业间互动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发展经验,实现共赢发展。

  张成锁代表说,在融资渠道、税费减免、人才引进等方面,政府应出台惠企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升企业经营质量。此外,还应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扶持优质企业快速发展。营商环境的优化将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不乏出现投机者钻政策的空子,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督管控,做好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确保企业诚信规范经营,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政企沟通,营商环境,诚信体系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