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兴电子:用技术做支撑 让产品“话语”市场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5 21:59: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子洲)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控股的股份制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和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致力于高性能半导体材料的外延研发和生产。

普兴电子办公楼外观。张子洲 供图

  公司有近50年的外延研究历史和近20年的产业化生产经验,在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方面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拥有授权专利20项,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及省市科技课题项目,自主研发产品两次荣获“中国半导体创新技术与产品”称号。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各种规格型号的硅基外延片、氮化镓和碳化硅外延片,可广泛应用于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汽车、计算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家电等领域。客户遍布全国各省、港台地区,以及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等国际市场,2020年全年销售收入为8.34亿元,增幅为0.5%。

  不断创新,时刻求索是一个企业茁壮成长的核心思想。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利用科研优势,并将其转化成市场和持续发展优势,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升级,加快培育和研发新型材料。除在国内率先稳定量产8英寸硅外延片并获得各种奖项外,还率先开展研制了第三代宽带隙半导体材料碳化硅(SiC)和氮化镓(CaN)产品,这类材料突破了Si基器件的物理极限,具有禁带宽度大、热导率高、电子饱和迁移速率高和击穿电场高等性质,在高温、高压、高频、大功率电子器件领域和航天、军工、核能等极端环境应用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下一步,该公司将本着锐意创新、成就卓越的经营理念,努力突破国内高端半导体材料产品空白,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加速打造一个肩负国家责任、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综合半导体材料公司,引领产业发展,为中国半导体行业的腾飞贡献力量。

关键词:鹿泉,高质量,普兴电子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