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财政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起步

来源: 长城网  孙华良
2021-03-24 10:2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华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财政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全厅动员大会,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聚焦重点任务,体现财政特色,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现场。孙华良 供图

  坚持原原本本学。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籍,建立“党组会前学党史”制度,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党史学习专题网班,编发《学习参考》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倡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坚持创新方式讲。在持续开展的财政“擂台赛”中设立“支部书记讲党史”环节,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重大事件、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扣时代主旋律,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利用电子屏开展“总书记教我们学党史”主题宣传,在财政内外网开设专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坚持联系实际谈。3月23日“赶考日”之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结合“三八”节点,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建巾帼新功”座谈交流,引领厅内妇女同志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高质量财政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广泛开展学习交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统筹兼顾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贴财政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理财为民、资金提效、惠企利民、效能提升“四项行动”,开展“财政服务部门基层群众十件实事”评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将学习教育同高质量财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提质增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全力助推“三件大事”加快实施、三大攻坚战巩固提升等重大部署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高质量财政、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关键词:省财政厅、党史教育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