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科院:财务RPA机器人上线应用

来源: 长城网  李营
2021-03-22 17:41: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营)“有了这个财务RPA机器人,我们在汇款当日,即可与河北电科院业务财务人员完成银行汇款对账,并申请技术检测报告和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日汇款、当日报告、当日开票,真是太方便了!”3月16日,合纵电子公司业务人员,在汇款当天,便拿到了技术检测报告和增值税专用发票。他对此赞不绝口。

  目前,针对中小客户的专项技术服务,完成相关技术检测以后,需要客户先行汇款,方能取得技术检测报告,并申请开具发票。95%以上的中小客户在当日汇款以后,很难在当日与电科院业务财务人员完成汇款确认、往来对账。

  国网河北电力借人工智能之东风,在下属电科院率先研制了财务RPA机器人试点,以RPA+AI为核心的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公司业务财务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据介绍,财务RPA机器人实现了实时获取银行回单,并完成自动记账,往来台账登记,发布信息共享平台。客户汇款后即可关注平台信息,即刻与业务财务人员完成汇款确认。对账完毕后,业务人员进行技术检测报告盖章,财务人员进行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不日,客户便可取得技术检测报告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此项创新应用的推出,提高了客户服务效率,很快受到了中小企业客户的欢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助推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速度。

关键词:河北电力,首个财务RPA机器人,上线应用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