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拟投50亿元建拉晶及切片项目

来源: 长城网  张建勋
2021-03-24 23:24: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建勋)3月1日,晶澳科技(002459.SZ)发布公告称,计划由下属子公司包头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于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建设年产20G拉晶、20GW切片项目,项目投资总额50.24亿元。

  晶澳科技拟投50亿元建拉晶及切片项目。

  晶澳科技起家于硅片,随后发展电池,最后布局组件,这一点和其他多数组件厂商从下游往上游延伸的策略有所不同。此次投资项目的内容包括建设拉晶车间、线切车间及仓储动力等配套设施,购置单晶炉、线切机等生产及配套设备,将形成年产20GW拉晶及切片生产能力,这也意味着晶澳在上游制造环节的积累或更为深厚。

  晶澳科技表示:“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符合公司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大尺寸硅片生产能力,提升公司垂直一体化产能优势,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对高效优质光伏产品的需求。”

  近日,晶澳科技在公布的投资者活动关系记录表中表示:“公司一季度订单饱满,二季度订单大部分已签,部分陆续在签。”

  在产能方面,晶澳科技之前已公告的宁晋电池项目、义乌组件项目预计在第二季度投产,曲靖硅片项目、扬州电池和组件项目、越南电池和组件项目等会陆续在今年下半年投产。

  根据相关公告信息,晶澳科技目前海外出货比例基本维持在70%左右,美国市场主要靠海外产能供应,随着公司海外产能的投产,出货也会逐步增加,目前公司在全球已拥有12个生产基地、13个海外销售公司,产品销往135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晶澳科技 拟投50亿元 光伏组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