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场馆闪耀“科林”之光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3-24 23:07:3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功书

  2月4日,是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各项筹办工作稳步推进。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完成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电力保障工程,为冬奥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科林电气承担的电力保障工程包括,配电室及箱式变电站的基础施工、设备安装、调试、检验及送电任务。施工送电内容包括:13个配电室、测试赛17座箱式变电站、正式赛33座箱式变电站。

  电力施工处于整个冬奥建设项目的收尾阶段,从2020年9月20日科林电气进驻冬奥会施工现场开始,就意味着冬季施工势在必行。在长期零下20℃的条件下施工,这无疑对科林电气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在冬奥建设项目现场成立了科林电气冬奥会项目指挥部。施工过程中,科林电气在现场作业的员工最多达500余人。科林电气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从线路一端15公里的架设开始,一直到箱式变电站,包括高低压配电箱、智能电网、电气系统,所有的设备和安装服务,都由科林电气来提供。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惊艳世人的背后,有科林电气冬奥会项目施工人员默默的付出。

  2020年12月21日,新建设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正式点亮。随着灯光颜色变换,“雪如意”惊艳世人的背后,同样有着科林电气人的默默付出。

  2月16日,张家口赛区将举行冬奥系列测试赛——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科林电气为测试赛提供电力保障,科林人抢时间、赶工期,硬是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工了。

  刚刚进驻施工现场十余天时间,科林电气冬奥会项目指挥部就接到了赶工的通知,约定2020年11月30日交付验收的工期提前到11月7日。施工时间整整提前了23天,原本十分紧张的施工周期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科林电气人充分发挥“担责在肩、迎难而上”的科林精神,硬是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通过对现场情况的综合系统分析,项目管理团队制定了赶工方案,及时增加施工班组的人员力量,从最初的几十人增加到百余人,施工时间也从一班倒变成了三班倒。由于夜间施工温度低,施工班组不愿干、不想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带领项目管理团队,坚守在施工现场,用实际行动打消了施工班组的顾虑,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

  负责该项目的甲方领导这样评价科林电气人:“项目交给科林,我们放心,因为这是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

关键词:冬奥场馆,科林电气,电力保障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