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服务春耕保障农资需求
农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恢复生产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5 22:33: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延军 记者赵晓慧)在辛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园区企业发放了近万张上岗卡,出资办理疫情保险,推进银企对接,开辟疫情审查审批绿色通道,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和后顾之忧。园区企业河北新希望饲料当前三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日产饲料近300吨。该公司还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整体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实现较大增长。“政府给使把劲儿,我们自己加把劲儿,什么困难都能克服!”该公司总经理罗剑波充满信心地说。

  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我省有关部门多方面保障农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尽快推动复产企业产能恢复,服务春耕保障农资需求。各企业纷纷采取线上培训农户、电商直销产品保春耕。多家企业开设网络直播,采取讲课式、互动式、答疑式等进行培训,指导农户科学备耕;通过拓展线上平台销售,采取网上销售、电话订购、送货到村等方式解决农户需求。各企业在筹备复工的同时,科学有序制定恢复生产和提升产能工作计划,提前采购和充分配备原辅材料,复工后开足马力促生产,确保了农业生产物资供应。针对当前春耕需要,组织技术人员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种类,精准对接农作物需求;适时协调下游供应商、物流公司,联系农户通过点对点运输,保障物资及时送到农户手中。

  据省工信厅调查显示,为种子种苗、肥料、农机等方面提供生产服务和支持的14家重点农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企业员工到岗率超过80%,其中河北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新苑阳光农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实现全员到岗,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等3家到岗率超过90%;5家企业产能恢复到正常值的80%以上,其中河北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达到百分之百;7家企业产能恢复对比去年同期实现提升。根据调查,上述重点企业经营效益均实现稳步回升,预计一季度实现利润同比将实现10%以上增长。

关键词:农业,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彭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