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税务局倾力打造“法治税务”新名片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2 18:0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翟江伟)12月4日,伴随着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河北省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蠡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上街头,在人流密集的蠡县中心广场开设便民法律咨询处,积极引导群众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倾力打造“法治税务”新名片。

  税务干部在为过往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和税收法律法规的同时,还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一并奉上,并就群众关心的减税降费、社保费征收等涉税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解答涉税咨询4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9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税务干部为过往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和税收法律法规。李紫茉 摄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该局还组织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正副职开展领导干部学法律专题讲座,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与辖区企业、商户代表沟通交流,破解发展难题,针对走访和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不等不靠,现场答疑,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开展全民网上宪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激发全体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主动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热情,切实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

关键词:蠡县,税务,宣传,法治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