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

邯郸税务局:用公益短片讲述90后创业者与税收关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3-02 18: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在最近举办的“公益之光让税收更有温度”河北省第二届税收公益广告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推介会上,邯郸税务局推出的公益广告短片《税有我 税由我》受到广泛好评。

  在当下的创业浪潮中,90后已逐渐成为主力军,他们有青春,有梦想,更有用不完的拼搏劲,他们也成为了纳税的主体人群。该片以青年为核心,以智慧税务为主线,展现了他们与税收的关系。

  本片中,有来自四个不同领域的年轻人。有时尚百变的自媒体博主,有追求效率的白领,有随心所欲的摄影师,也有拥有舞台梦想的打工族。

  他们各有各的生活风格,同时也各自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纳税方式,这体现了智慧税务在生活应用中的体现,也很好的诠释了“税由我”这个概念。  

邯郸税务局税务干部在推介公益广告《税有我 税由我》。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片中的税务元素,展现了电子税务局、24小时在线办理、智慧税务大厅等多渠道办税方式,通过片中税务干部,体现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的初心,这是“税有我”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邯郸市税务系统全面智能升级综合办税服务厅,新建了3个智慧办税服务厅,建成运行70处智慧办税服务点。依托“邯郸智税服务”平台,升级推广智慧导税、线上预约、智能咨询、精准宣传四项服务功能,使市场主体在办税过程中获得减税降费的良好体验。

  网上办理业务比例的持续提高,确保了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工作目标在邯郸的落实到位。同时,税务系统推出了发票邮寄业务,纳税人可以根据业务需求,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由邮政部门将领用发票情况邮寄到家,实现足不出户领用发票。

关键词:税收, 邯郸, 公益视频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