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资讯频道 > 专题活动

阜平县税务局:扶贫路上的“税力量”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2 18:11: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茹南)天刚蒙蒙亮,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葱茏的画卷,一群年轻人跟着阜平县大道村村民苏进平踩着水走进地里,赶着掰玉米。

  “我们忙活了大半年,就种了这么点玉米。没想到还遇上大雨,看到玉米倒了正发愁呢,也是试试看帮扶干部能不能给我们找找销路,减轻减轻负担,没想到税务局直接让这帮小年轻过来给我们收还直接推销出去卖,太感谢了,一家人都感觉很暖心。”苏进平的妻子感激地说。

税务干部按需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周茹南 摄

  大道村是阜平县税务局“一帮五”对口帮扶村,全局45名干部分包大道村绝大多数贫困户。近期,阜平县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灾害。苏进平家的玉米地正处在河滩边,雨水冲刷导致禾苗倒伏无法继续生长。该税务局接到苏进平求助电话,组织年轻干部掰玉米,并鼓励本单位干部职工按需采购。该局税务干部们也自发在朋友圈推销并开车沿街销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前来购买,仅用两天时间就销售完所有玉米,解决了苏进平的燃眉之急。

  自2017年结对帮扶以来,阜平县税务局共派出97名税务干部结对帮扶7个行政村475个贫困户。帮扶干部亲自入户到自己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询问每户家庭情况,逢年过节送去节日慰问品。除此之外,该税务局还深挖致贫根源,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向贫困户宣传上级各类产业扶贫政策,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逐户建立档案。截至2020年2月29日,阜平县税务局所有帮扶村全部脱贫摘帽。

关键词:阜平县税务局,扶贫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