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

石家庄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讲述民法典与发票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士超 张佳硕 刘静 烟成群 
2021-03-02 18:28:00
分享:

讲解员在直播中讲述印花税的发展史。 吕彦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士超 张佳硕 刘静 记者 烟成群)12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部门与河北经贸大学联合举办了“民法典的故事——透过发票看传统契税制度演变”直播活动。

  在河北经贸大学中国发票博物馆,讲解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抖音、快手、微博、百度等平台的网友们展示了自清康熙年间以来不同时期的发票、税票、契约等文物,讲述民法典的故事,见证传统契税制度演变。让广大网友深入地了解发票的前世今生和民法典的契约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普法志愿者还为青年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普及民法典与税收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小学生观看直播。 吕彦华 摄

  石家庄市谈南路小学组织1-6年级学生收看了直播节目。该校副校长董静说:“通过直播,孩子们直观了解了发票的前世今生;通过发票,孩子们了解了传统契税制度的发展演变;通过发票与民法典的学习,增强了孩子的法制意识,提高了法治修养。”

  据了解,河北经贸大学中国发票博物馆是河北省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此次直播为青少年学生开辟了税法宣传教育的校外第二课堂,对于促进青少年树立税收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税务,网络主播,民法典与发票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