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

唐山税务:精准发力 为文旅产业纾困解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郭雨乔 
2021-03-03 16:16:36
分享:

税务干部了解餐饮企业经营情况。王卫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郭雨乔)“来且(客人)了,贵客临门里面请!”最近以来,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重新焕发生机,迎宾人员地道的唐山话让顾客立刻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乡情与热情。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度让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举步维艰,特别是一季度,经营暂停,原材料过期、变质等造成的损失就达180万元。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又名唐山宴,是唐山文旅集团重点项目,占地3万多平方米,以本地传统特色饮食文化为主题,集特色餐饮、文化体验、住宿休闲、服务招待等为一体,刚一开馆就火爆唐山,被誉为“一座能吃的博物馆”。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宣传增值税加计递减、生活服务业免税等优惠政策,畅通政策传导,落实优惠举措。上半年,唐山宴享受税收减免50余万元,社保费减免11万元,“税务人员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我们,并耐心细致地解惑答疑,给我们省下宝贵的资金,恢复正常经营。”唐山宴财务总监甘小勇感慨道。

  同样,唐山著名的海滩旅游景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在疫情期间关闭。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该景区也开岛迎客。税务部门成立“防疫情 优服务 送政策”税收宣传小分队,向景区内从事旅游及相关服务业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将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生活服务收入免交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告知纳税人,不折不扣落实,加快促进文旅行业的繁荣。

  据统计,今年1-8月份,唐山市税务部门累计为全市2000余户次旅游业、住宿餐饮业、文体娱乐业的企业减免税款138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行业复苏,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关键词:唐山税务,抗击疫情,文旅企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