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税务:走访人大代表 汇聚民声民意

来源: 长城网  
2021-02-23 19:19: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谢晓英 武征 贺建伟 靳竹良)“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社保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企业198万元,非常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在税务部门的电话会谈中,李彦平谈到企业发展时感慨地说。

  2月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岩岩电话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平,介绍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出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询问了企业运转情况,聆听代表意见建议。

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岩岩电话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李彦平。路晨曦 摄

  李彦平介绍了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和有关产品,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项目涉及塑料制品、模具及配件等,在国内塑料生产领域拥有领先的工艺技术,研制开发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多种军用产品,并且把各类民用产品陆续推向市场。

  “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没有遇到什么生产经营困难?在原材料采购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在与李彦平的交谈中,孙岩岩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倾听解答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我们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赠了38.87万元的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税务部门也帮助我们把增值税免税和所得税一次性全额扣除政策全部享受到位,共计免税10万余元。”李彦平在肯定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提出生产工人工资作为生产成本参与增值税抵扣,降低企业成本等建议。

  2月5日,邢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学军到柏乡县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柏粮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尚金锁,围绕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减税降费政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征集了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市局党委向尚金锁送去新年问候和祝福。

  尚金锁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出台,企业发展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柏粮集团2020年度享受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支出全额扣除351654元,减免企业所得税87913.5元,对商品储备管理公司及其直属库资金账簿免征印花税及对承担商品储备业务过程中书立的购销合同免征印花税共计52598.98元,并享受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等优惠政策。

  同样受疫情影响,采用电话连线方式走访人大代表的还有沙河市税务部门。2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沙河市税务局局长张汝斌电话连线了全国人大代表、沙河市栾卸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庚。

  电话沟通中,张汝斌介绍了沙河市税务局2020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特别是聚焦“四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拓展优化“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线上培训辅导助力复工复产,分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等方面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详细征求了李长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疫情发生以来,邢台市税务系统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领购发票一站式邮寄到家等便利服务举措,办税缴费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减轻了企业负担,进一步释放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活力。

关键词:税务责任编辑:陈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