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
“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带火旅游市场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15 00:29:10
分享:

  2020年8月10日清晨,Y818次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站,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通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圆满完成了坝上之行。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形势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整合河北省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

  专列首发,各大媒体纷纷聚焦

  旅游专列一经首发就受到了广泛关注。数十家主流媒体分别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直播等形式进行了宣传报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获得广泛关注。

  一路畅游,坝上风景令人沉醉

  2020年8月8日早晨,列车抵达承德隆化,游客换乘大巴前往坝上,游览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太阳湖景区、御道口大峡谷等景区景点,深度体验了草地越野、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坝上的美丽风景、独特风情、特色美食,让游客们赞不绝口。

  旅途中,游客张女士不时举起手机拍照,把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分享美好的旅途时光。“没想到坝上的风景这么好,满眼都是绿色,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养眼、养肺还养心!”

  带动“省内游”,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2020年因为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相较往年有明显的下滑,而此次旅游专列的开通吸引了更多省内游客认知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畅游家乡,激发了疫情过后河北省旅游市场活力。同时,依托夏季热门旅游地张承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打造特色旅游路线,进一步扩大“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太阳湖景区负责人在采访中提到:“此次旅游专列的开通大大提高了景区的人气,预计未来几周客流量会持续上升”景区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非常感谢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此次旅游班列的开通非常及时,不仅大大提高了酒店的入住率、知名度,也为酒店集聚了更多的潜在客源

  据了解,“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共开行4趟,分别由石家庄、唐山、邯郸始发,开往承德、张家口。除8月7日开行的首发列车外,另外三趟车的开行时间为:8月14日唐山至张家口,8月21日邯郸至张家口,8月28日唐山至承德隆化。

  “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堪称河北旅游的一个“移动推广中心”。其车体外部喷绘有“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形象标识和河北主要旅游景区图片,车内装饰、人员服饰、品牌标识等细节处都融合着河北旅游元素。车厢内还摆放有《河北旅游指南》《河北旅游杂志》《全域旅游日历》等资料,便于游客了解河北旅游信息。

  体验丰富,乘车时间不再枯燥

  与常规的火车乘坐体验不同,游客在旅游专列上可以享受丰富的娱乐休闲服务。专列配备有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并提供茶艺展示等个性化服务。宽敞的空间中,设有旋转沙发、藤制桌椅等设施。此外,专列使用空调软卧包厢式车体,设置108个软卧席位,让游客可以在旅行途中舒适入眠。

  这次轻松惬意的旅途,让游客鞠女士感到惊喜。她说,“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颠覆了她对火车旅行的原有认知,“可以喝茶、看书,和朋友一起娱乐,路上的时间一点也不枯燥!”

  “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首发后公众反响强烈,纷纷给报道留言:“为广大普通老百姓提供了便利!”“这真是好举措,特别期待增加车次

  做好疫情防控,让游客放心游、舒心游

  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铁路部门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和流程,细化完善了游客疫情防控措施,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专列始发前、终都配备专人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备有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日测体温、分餐制就餐,确保游客安全出游、健康出游、快乐出游。

关键词:乐享河北,旅游专列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