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
“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首发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15 00:21:12
分享:

  为吸引更多省内游客认知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畅游家乡,以“省内游”激发疫情过后我省旅游市场活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通“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依托夏季热门旅游地张承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打造特色旅游路线,进一步扩大“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游客感受河北旅游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

  2020年8月7日,“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在石家庄火车站首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家庄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薛华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站党委书记魏岳峰,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宪忠等共同出席本次仪式。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致辞。

  王荣丽致辞时表示,目前我国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激发我省旅游市场活力,加快我省旅游产业恢复振兴,提升“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品牌影响力,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道旅行社合作开行了“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带领省内游客共游河北,领略家乡的美。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家庄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薛华刚致辞。

  河北是旅游大省,通过开行“乐享河北号”京津冀旅游班列将河北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不但可以实现扩大客运供给,提升服务品质;而且可以实现全面引流入冀,资源合作开发。它既是旅游“供需改革”的内在要求,又是铁路“创新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的旅游新方式。

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

  据了解,“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共开行4趟,分别由石家庄、唐山、邯郸始发,开往承德、张家口。旅游班列配备了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茶艺展示等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在列车上就能享受到高品质增值服务。同时,还将河北省文化旅游元素融入到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卧具备品、品牌标识、服务设施等方方面面,将旅游班列打造成为流动的风景、温馨的家园,对河北丰厚的旅游资源实施“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全方位展示和推介。

       

  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铁路部门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和流程,细化完善了游客疫情防控措施,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班列始发前、终都配备专人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备有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日测体温、分餐制就餐,确保游客安全出游、健康出游、快乐出游。

关键词:乐享河北,旅游专列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