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古迹之旅-南线四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7 23:19: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石家庄河北博物院——赵州桥——正定古城

  D2:邢台扁鹊庙——郭守敬纪念馆——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D3:响堂山石窟——娲皇宫

  D4:武灵丛台——赵苑公园——黄粱梦吕仙祠

  必看亮点

  有正定古城,访“中国十大名寺”之一的隆兴寺;看“天下第一桥”赵州桥;响堂北齐石窟,惊叹中国古人的鬼斧神工游览华夏祖庙娲皇宫,去探寻人类起源。

  行程安排

  D1抵达石家庄后,首先前往河北博物院欣赏长信宫灯、金缕玉衣等国家重点文物。之后前往赵县,游览赵州桥公园,参观闻名天下的天下第一桥赵州桥中国名寺柏林禅寺华夏第一塔赵州陀罗尼经幢,品尝著名的天下第一梨赵州雪梨。午餐后前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古城,参观览素有京外名刹之首的隋代名寺隆兴寺以及天宁寺凌霄塔、广惠寺华塔、临济寺澄灵塔等,感受东方佛城魅力;游览电视剧《红楼梦》的取景地荣国府,重温红楼梦经典场景,逛宁荣街、子龙广场,看赵云庙、正定古城墙等。晚上可品尝正定美食,如宋记八大碗。

  宿正定石家庄市区

  D2前往邢台内丘扁鹊庙景区,参观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扁鹊庙群下午游览达活泉公园,参观全国郭守敬研究中心——郭守敬纪念馆,看郭守敬铜像,参观观星台、影壁等,感叹观象先驱的伟大成就;之后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广府古城,参观广府古城城墙、赵州桥的姊妹桥弘济桥以及杨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故居和武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故居等,观看和学习永年太极拳。

  宿邯郸市区。

  D3:从邯郸出发,前往响堂山风景区,参观被誉为北齐模式的响堂山石窟,观赏30余座大小石窟5000余尊佛像。午餐后前往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华夏祖庙——娲皇宫景区,参观娲皇宫、女娲文化广场、女娲博物馆等景点

  游玩结束返回邯郸市区,夜宿市区。

  D4:上午前往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武灵丛台公园,参观丛台、望诸榭、七贤祠、二度梅园,感受古老的赵国文化;之后游览赵苑公园相传赵武灵王曾在此带领将士苦练骑马射箭,下午前往国内唯一以梦文化为主题的景区——黄粱梦吕仙祠,感受中国梦文化。

关键词:乐享河北,扁鹊庙,正定古城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