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古迹之旅-北线四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7 23:29: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北京——故宫、颐和园

  D2张家口黄帝城文化旅游区——保定清西陵

  D3:满城汉墓——顺平腰山王氏庄园——保定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大慈阁

  D4:安国药文化博物馆——药王庙

  必看亮点

  游三祖文化圣地黄帝城;参观古城保定市区的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等景点畅游天下第一药市”——安国市领略皇家陵寝清西陵和满城汉墓的风貌。

  行程安排

  D1:抵达北京后,可选择游览北京的历史文化景点故宫、颐和园等,入住酒店休息。

  宿北京。

  D2:前往张家口涿鹿县,游览中华三祖文化圣地——黄帝城文化旅游区,参观中华三祖堂、黄帝泉、轩辕湖、黄帝城遗址、中华合符坛五大景点,午餐前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朝皇家陵园——清西陵,游览世界文化遗产,观赏陵区内千余间宫殿建筑和百余座古建筑、古雕刻。

  宿易县。

  D3:前往满城汉墓,看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及其妻窦绾墓葬,参观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山洞宫殿。之后前往中国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清代将军府邸——保定腰山王氏庄园参观南园及内设的各种展览,参与坐花轿、拜花堂、唱堂会等民俗活动。午餐可品尝王氏庄园各类素食。

  下午前往保定市区,参观我国现存唯一一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省级衙署——直隶总督署;游览全国十大名园之一、保定八景之一——古莲花池,领略古典园林之美;参观保定古建筑代表作和古城保定的象征——大慈阁,体验市阁凌霄的雄伟气势。

  晚上品尝保定名吃驴肉火烧,宿保定市区。

  D4:前往药都安国市,参观安国药文化博物馆,了解天下第一药市的历史,学习药文化。午餐可品尝安国药膳。下午参观我国现存最大的纪念古代医圣的古建筑群——药王庙,看药王墓、十大名医塑像、药王殿等,逛安国药市、品特色药茶等

关键词:乐享河北,张家口,保定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