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祖文化之旅——寻根祭祖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1:50: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北京始发——张家口云中草原——涿鹿黄帝城

  D2鸡鸣驿——宣化古城——堡子里——大境门

  D3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

  D4泥河湾遗址——飞狐峪·空中草原

  必看亮点

  从人类东方发源地的“泥河湾遗址”,再到华夏历史上第一座都城“黄帝城”,穿行于群山草原之间,去追寻始祖之源,探究华夏文明

  行程安排

  D1:抵达北京后,前往怀来云中草原。云中草原位于黄龙山顶,站在草原之上,仿佛置身于仙境。下午前往涿鹿黄帝城。游览中华三祖文化圣地——黄帝城文化旅游区,参观中华三祖堂、皇帝泉、轩辕湖、黄帝城遗址、中华合符坛五大景点。

  D2:前往鸡鸣驿。它是我国现存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古驿站,城内保留由古代遗存的商店和民居。下午前往“京西第一府”宣化古城。随后前往张家口,参观堡子里和长城大境门。堡子里建于明宣德年间,素有“明清建筑博物馆”之美誉。大境门是张家口标志性建筑,与山海关、居庸关、嘉峪关并称为“中国长城四大名关”。

  D3:前往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这里是锡林郭勒草原的组成部分和精华所在。上午可寻访元中都遗址、六代长城、大圪塔石柱群等历史遗迹和自然景观。下午在草原策马奔腾,弯弓射箭,体验牧民生活。晚上观看令人震撼的大型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参加篝火式晚会,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一起放情歌唱、跳舞。

  D4:前往阳原泥河湾遗址。这里发现了早期人类文化遗址80多处,是“东方人类的故乡”。下午前往蔚县飞狐峪空中草原。这里碧空如洗、白云似絮、花海斗艳,拥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雪绒花生长区域。

关键词:乐享河北,中都草原,张家口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