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历史名城之旅五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1:34: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D2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

  D3张家口暖泉古镇

  D4:保定直隶总督府——古莲花池——石家庄正定古城——隆兴寺——荣国府

  D5:邯郸市博物馆——丛台公园——广府古城

  必看亮点

  张家口蔚县的暖泉古镇被誉为中国十大最具年味的地方之一,这里的打树花表演堪称一绝;直隶总督署是中国现存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省级衙署;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古城,堪称“古建筑博物馆”,古城内的隆兴寺是“中国十大名寺”之一;邯郸是中国古代战国时期赵国的都城,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

  行程安排

  D1:从秦皇岛出发,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参观万里长城东部起点老龙头,站在长城上,目睹长城入海的壮丽景观;登临长城连海水连天,人上飞楼百尺巅的澄海楼,拜访海神庙;外观天下第一关,赏天下第一关巨匾和镇东楼,亲身体验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意境。

  夜宿山海关。

  D2:前往历史文化名城承德,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上午游览避暑山庄内的湖区、山区、平原区和宫殿区。下午游览普宁寺、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

  D3: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蔚县。蔚县历史悠久,古城形制独特,风貌保存较好,文化遗存丰富多样,古代建筑数量众多,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蔚县暖泉古镇。观看暖泉书院、西古堡、华严寺、老君观等,充分体验古堡文化带来的快乐。晚上观看古老节日社火打树花表演。表演者用特制的木勺将高温融化后的铁水用力泼洒到古城墙上,迸溅出璀璨的朵朵火花,因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

  夜宿暖泉古镇。

  D4走进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保定。参观现存最为完整的清代省级衙署直隶总督署,赏中国式大理石名园古莲花池。午餐后前往石家庄正定古城正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素以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而著称。参观素有京外名刹之首的隋代名寺——隆兴寺以及天宁寺凌霄塔、广惠寺华塔、临济寺澄灵塔等,感受东方佛城魅力;游览《红楼梦》的拍摄地荣国府,重温红楼梦经典场景,看赵云庙、正定古城墙

  夜宿正定古城。

  D5:前往3000年古城邯郸。邯郸有着8000年文明史、3100年建城史和158年建都史。邯郸作为一个城市名字,沿用3000年而未改,成为汉字中的专用名词,也是中华地名文化的特例,走进博物馆感受其厚重的历史。之后游览丛台公园感受赵武灵王当年观看歌舞和军事操演的情景。午餐后前往广府古城。广府古城是传统的中国城郭格局,面南背北,有东西南北四门,南门为正门。城墙四角各有角楼一座。站在城头,可以清晰的听到城下小贩的叫卖声。行走在这古老的青砖绿瓦间,耳畔虽然听不到金戈铁马的嘶叫,但同样能感受到当年守城戍边将士的豪气。

关键词:乐享河北,山海关,避暑山庄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