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始发——正定古城一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28:00
分享:

  线路走向

  石家庄——河北博物院——正定古城——荣国府——隆兴寺

  必看亮点

  走进河北博物院,感受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游正定古城,参观隆兴寺、游览荣国府,感受“亦古亦新”的古城魅力。

  行程安排

  上午:从石家庄市区出发,参观【河北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共有9个常设陈列,展有长信宫灯、金缕玉衣等众多珍贵文物,是了解河北悠久历史的绝佳之地。

  下午:午餐后前往【正定古城】正定古城被称为“古建筑艺术宝库”“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历史上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

  在正定古城,首先参观【荣国府】。87版《红楼梦》里的两千多个镜头都是在这里完成的。最后参观【隆兴寺】。隆兴寺是“中国十大名寺”之一,拥有六项中国寺庙之最:中国现存古代建筑极品摩尼殿;中国孤例五彩悬塑自在观音像;中国古代最精美铜铸毗卢佛;中国现存最早楷书碑刻;中国最古老、最大转轮藏;世界上古代铜铸佛像中最高大、最古老的观世音像。

  晚上可欣赏古城夜景,然后返回石家庄市区。

关键词:乐享河北,正定,荣国府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