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采风——春节民俗之旅五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26: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石家庄始发——正定古城——辛集国际皮革城——武强年画博物馆

  D2: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保定和道创意小镇(白沟国际箱包城)

  D3:张家口暖泉古镇(打树花)

  D4:大境门新春庙会——崇礼滑雪

  D5:赤城温泉

  必看亮点:

  正定古城春节大庙会期间,各大景区活动联动精彩不断;购买久负盛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暖泉古镇被誉为“中国十大最具年味的地方”之一,这里的打树花堪称一绝;吴桥杂技大世界是世界上唯一的杂技主题公园,在这里领略杂技艺术的无穷魅力。

  行程安排:

  D1:从石家庄出发,前往正定古城。春节期间正定古城将举办春节大庙会,年味大集、非遗展演,各景区联动精彩不断;然后前往辛集国际皮革城,自由购买皮衣、裘皮、尼克服、休闲服、手套、箱包、皮贴画等,享受“买买买”的乐趣。接着前往武强年画博物馆,详细了解武强年画的历史,欣赏各地特色不一的年画,购买年画作品。

  夜宿武强县。

  D2:前往吴桥杂技大世界,这里具有神奇、绝妙、新颖、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展现了杂技之乡古老的民间文化风采,成为独树一帜的世界东方杂技旅游胜地。然后前往保定白沟国际箱包城,在箱包的海洋里徜徉,挑选自己喜欢的名牌包包。

  夜宿保定白沟。

  D3:前往蔚县暖泉古镇。观看暖泉书院、西古堡、华严寺、老君观等,充分体验古堡文化带来的快乐。晚上观看古老节日社火——打树花表演。表演者用特制的木勺将高温融化后的铁水用力泼洒到古城墙上,迸溅出璀璨的朵朵火花,因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

  夜宿暖泉古镇。

  D4:前往张家口大境门。每年春节这里都热闹非凡。“大好河山新春文化大境门庙会”,汇集了张家口各地的传统文化特色,庙会上有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和高跷表演,热闹欢快的威风锣鼓和喜庆秧歌,还有变脸、反串、魔术等民间精彩演出节目。然后前往崇礼滑雪,这里是东方的“达沃斯”。从10月底到来年3月初,4个月的雪季长度,在国内屈指可数。在这里回归自然、放飞自我,尽情释放速度与激情。

  D5:前往赤城温泉。赤城温泉,享有“关外第一泉”的美誉,由总泉、胃泉、眼泉、平泉、气管炎泉和冷泉组成,这里的温泉水内含多种矿物质,能治疗多种疾病。自汉代起,史书即有记载,每年有大量游客慕名而至。

关键词:乐享河北,春节民俗,杂技,庙会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