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文化——文博研学之旅四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23: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邯郸始发——磁州窑遗址博物馆——响堂石窟

  D2:邢台邢窑遗址博物馆——衡水闾里古镇

  D3:河北博物院——藁城宫灯博物馆——国御温泉小镇

  D4:雄安新区白洋淀(白洋淀文化苑)——白洋淀之窗博物馆

  必看亮点

  了解以黑白艺术著称的磁州窑文化,看响堂北齐石窟,惊叹中国古人的鬼斧神工;游览唐代七大名窑之一、以烧制白瓷著称的邢窑遗址;拜访特色文化小镇闾里古镇,学习传统礼仪;参观河北博物院,了解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逛藁城宫灯博物馆,了解非遗魅力。

  行程安排

  D1:从邯郸出发,前往磁州窑历史博物馆。在这里了解磁州窑水墨画风的白地黑绘装饰艺术。然后前往始凿于北齐的响堂山石窟,欣赏南北响堂雕刻艺术的杰作。

  夜宿峰峰矿区。

  D2:前往邢台。参观邢台邢窑遗址博物馆,了解邢窑文明发展史。午餐后前往衡水闾里古镇在孙敬学堂学习中华传统礼仪。

  夜宿闾里古镇。

  D3:前往石家庄,参观河北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共有9个常设陈列,展有长信宫灯、金缕玉衣等众多珍贵文物,是了解河北悠久历史的绝佳之地。午餐后前往藁城宫灯博物馆。藁城宫灯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宫灯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在这里学习传统宫灯制作技艺,购买宫灯。然后前往国御温泉小镇。泡天然温泉,品尝特色美食。

  夜宿国御温泉小镇。

  D4:前往雄安新区白洋淀,参观白洋淀文化苑。游览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西淀风荷、白洋淀水生植物园等景点。然后到白洋淀之窗博物馆了解小兵张嘎和淀上神兵“雁翎队”的抗日传奇。

关键词:乐享河北,邯郸,文博研学,藁城宫灯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