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国家1号风景大道之旅三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20: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承德始发——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双塔山

  D2:木兰围场(塞罕坝、御道口、红松洼)——小滦河湿地公园——飞天小镇

  D3:神仙谷满族文化园(七彩森林小镇)——中国马镇——京北第一草原

  必看亮点

  塞罕坝机械林场是全世界最大的人造林场,这里拥有美丽的森林草原风光,景点星罗棋布;御道口草原森林度假区拥有一望无际、天草相连的青绿风光;京北第一草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

  行程安排

  D1:从承德市出发,首先游览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避暑山庄占地564万平方米,它的面积大约是北京颐和园的两倍,北海的八倍。山庄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部分。这里集全国园林精华于一园,具有南秀北雄的特点。可参观古朴典雅的宫殿区,看金丝楠木殿、四知书屋以及周围寺庙群等。下午游览承德名山双塔山。双塔山两根巨大的天然石柱是承德丹霞地貌的缩影,在这两根巨柱顶上建造的两座古塔,则更为整个景区增添了神秘色彩。

  夜宿承德市区。

  D2:前往木兰围场。这里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曾是世界面积最大的皇家猎苑。这里是“摄影师的天堂”。可游览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红松洼景区。接着游览小滦河湿地公园。之后前往飞天小镇,在这里实现飞翔的梦想。

  夜宿飞天小镇。

  D3:沿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前往丰宁神仙谷满族文化园,感受游牧民族的浩荡雄风和草原风情。午餐时前往中国马镇。参观马文化主题公园、金莲花海、草原夜市等项目,观看《满韵骑风》。下午前往京北第一草原。开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开阔之旅,参观大汗行宫,体验赛马比赛、高原花卉观光、旋转飞机、桑巴气球、喝奶茶、射箭等草原娱乐项目。

关键词:乐享河北,风景大道,草原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