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西柏坡赶考之旅三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15: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石家庄出发——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平山沕沕水(沕沕水发电厂旧址)

  D2:西柏坡——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灵寿漫山花溪谷

  D3:滹沱河生态走廊——塔元庄——正定古城

  必看亮点

  瞻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美丽乡村塔元庄;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古城,感受“古建筑宝库”的无限魅力。

  行程安排

  D1:从石家庄出发,前往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参观德明古镇、柳仙谷生态公园、亦禾观光园等多个景点。午餐后前往平山沕沕水发电厂旧址。沕沕水发电站点亮了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第一盏明灯,曾为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被誉为“红色发电厂”和“边区创举”。夜宿周边农家客栈,吃特色农家菜。

  D2:上午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石刻园等景点,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体会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然后前往李家庄。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也可以逛逛农家院,感受李家庄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风貌。午餐后前往灵寿漫山花溪谷。欣赏一条清溪流贯溪谷,繁华点缀溪旁的美景。晚上宿景区客栈。

  D3:离开灵寿,沿滹沱河生态走廊前往正定。滹沱河生态走廊全长106公里,是一条串联平山、灵寿、正定三地的景观大道。到达正定后,首先前往塔元庄。走在塔元庄,“车在林中走、人在花中游、家在河边住”的新农村风光扑面而来,令人陶醉。午餐后前往“古建筑博物馆”正定古城,参观隆兴寺、荣国府等景点。晚上看古城夜色,品尝正定特色美食热切丸子、郝家排骨等特色美食。

关键词:乐享河北,西柏坡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