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体验——小镇美味三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13: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邯郸始发——峰峰响堂水镇——馆陶粮画小镇

  D2:石家庄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D3:保定太行水镇——清西陵

  必看亮点

  美味珍馐尝不尽,太行小镇有风情。跟着太行山沿线的这些民俗小镇,品尝各地特色美食小吃,和村三饭、马头酥鱼、三下锅炖菜、油鬼、酸奶、驴肉火烧、贴饼子熬菜……各种特色美味小吃,让你体验一场舌尖上的美味之旅。

  行程安排

  D1:从邯郸出发,到峰峰响堂水镇感受“北方乌镇”的独特水乡古镇风情。这是一个可以放慢脚步静静品赏的地方。水镇融特色饮食、民俗体验、商贾作坊于一体,走商贾作坊街享受饕餮美食,和村民俗街感受民间艺术,还可品尝这里特色的蒸糕,和村三饭等美食。随后到馆陶粮画小镇,走进这个闻名遐迩的北方特色小镇,便被胡同里面用五谷杂粮做成的色彩缤纷、造型各异的门拱、粮仓所吸引。见过水墨画、葫芦画、蛋壳画、蝴蝶画、头发画……这“粮食画”还真是头一次见到。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自己的灵性之美,在看得见乡愁的地方,尽享慢时光。

  D2:前往石家庄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在冰雪小镇滑雪、在常馨谷看晶莹剔透的冰挂、在柳仙谷赏五彩冰瀑、也可到亦禾观光园欣赏流光溢彩的灯光城堡;夜晚来到德明古镇,可以在古香古色中大快朵颐,享用美食。

  D3:前往保定,在太行水镇遇见浓郁的水镇韵味。在这里品地道小吃、住原乡民宿、游太行美景、购农副特产、体农作生活、赏乡村民俗。然后到清西陵,看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松柏葱郁,14座陵寝掩映在松林之中,若隐若现,俨然一幅绚丽的山水画。在这观赏古建筑、古雕刻,欣赏皇家陵寝的山水和人文之美。

关键词:乐享河北,西部长青,旅游度假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