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老电影怀旧四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14: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雄安新区始发——白洋淀——保定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

  D2:保定军校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D3:狼牙山风景区

  D4:石家庄西柏坡——沕沕水发电厂旧址

  必看亮点

  这是一条以电影故事发生地为主线的旅行,一路游览雄安新区白洋淀、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狼牙山、西柏坡等景区,地道战》《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等电影的经典镜头不时在脑海里闪过

  行程安排

  D1:从雄安新区出发,在白洋淀,参观民风淳朴的王家寨、革命星火的文化苑,每一处的景色都仿佛带你回到嘎子年代。随后前往保定市区到直隶总督署,它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清代省级衙署。然后到风景如画的“城市蓬莱”古莲花池,看琼楼玉阁、画舫楼船,寻找历史在这里留下的芬芳余韵。

  D2:到保定军校纪念馆回忆“黄埔军校”的点滴,这里的一景一物见证了那段光辉岁月。走进冉庄地道战遗址,使人仿佛置身于战争岁月,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随后到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缅怀国际友人同我国军民同甘苦共患难的精神。

  D3:登因“狼牙山五壮士”而闻名的狼牙山,冬日里形状各异的冰瀑、冰柱层层复垂,玲珑剔透美的醉人。登临山顶,望苍山暮雪,《狼牙山五壮士》电影场景不断闪回,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D4:前往石家庄革命圣地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随后到沕沕水风景区,看冬日冰瀑的壮美景象,参观点亮革命圣地西柏坡第一盏电灯的沕沕水发电站。

关键词:西柏坡,狼牙山,乐享河北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