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锦绣长城三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8 12:11: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北京始发——承德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

  D2:唐山清东陵——遵化汤泉

  D3:白羊峪长城

  必看亮点

  穿越千年时光,追寻古迹。游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登金山岭长城,看长城之长探访皇陵秘境清东陵,沐浴皇家温泉水,在白羊峪长城追古思今。

  行程安排

  D1:从北京出发,来到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的金山岭长城,感受这段长城古朴纯粹的韵味,寻找金山岭长城三绝——“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感受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漫步在马道上,看长城冬日的蓝天白云,呼吸新鲜空气,一览长城秀美风光。中午前往市区,品尝承德当地的小吃,游览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这里曾是清朝皇帝的夏宫,由皇帝宫室、皇家园林和雄伟宏观的寺庙群组成。冬日可在湖区参与冰壶运动,遥看烟雨楼、金山和热河泉,体验皇家宫殿的奢华和惬意。

  D2:前往唐山清东陵,这里埋葬着顺治、康熙、乾隆、慈禧等众多清朝帝王和皇后,在这里感受清代皇家陵寝建筑群的宏伟,见证清王朝的兴衰荣辱。下午来到“京东第一泉”——汤泉温泉度假村,在空闲之余,择一处温泉,静养呼吸于天地之间,安享片刻的宁静与惬意,善待一下奔波疲倦的自己,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D3:到白羊峪长城。游览原汁原味没有任何人工雕琢、修饰的沧桑古长城,这里的城墙、关隘、敌台、烽火台、城堡等建筑是万里长城防御体系的一个缩影。

关键词:长城,避暑山庄,文化遗产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