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民俗——京津冀年味儿大集五日游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2-07 23:26:00
分享:

  线路走向

  D1:天津始发——杨柳青古镇——廊坊天下第一城

  D2:胜芳古镇(灯会)

  D3:北京南锣鼓巷——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

  D4:中国马镇——抵达张家口

  D5:张家口大境门长城(庙会)——崇礼滑雪——赤城温泉

  必看亮点

  这是一条京津冀年味儿十足的旅程。在杨柳青古镇领略岁月风霜;到廊坊天下第一城感受明清街道繁荣景象;在胜芳古镇赏非遗花灯,听小桥流水;到北京的南锣鼓巷感受人挤人的热闹非凡;去承德避暑山庄看灯会,在皇家宫殿里享受冬季趣味;到中国马镇骑马奔腾,看震撼的满韵骑风演出;到张家口崇礼滑雪场体验奥运赛场的惊险刺激;在赤城温泉享受“关外第一泉”的暖意;到大境门新春庙会买年货,赶大集。

  行程安排

  D1:从天津出发,前往杨柳青古镇。杨柳青古镇作为天津的千年古镇,以其久远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文化艺术,吸引着无数的游客。春节期间的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让你重见古镇昔日民风民俗和商贾云集的繁荣景象;下午前往廊坊天下第一城,这里有仿明清北京古城风貌,亭台楼榭体现了皇家园林的风范;逛京津冀民俗庙会,游览王府、特色四合院、佛教寺庙等景区,感受中国传统建筑风貌,惊叹于这里的商业辉煌。

  D2:前往廊坊胜芳古镇,胜芳始建于春秋末期,原为水乡,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至明清时期鼎盛一时,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水旱码头。其间衍生出胜芳花灯、传统花会、说唱艺术、渔歌夯号等文化瑰宝。其中元宵灯会规模宏大、特色鲜明、久负盛名。在这里赏花灯,逛花会,感受浓浓的民俗风情。

  D3:前往北京,到南锣鼓巷感受老巷子里的年味儿。这里有随处叫卖的冰糖葫芦,有传统老北京的手工艺品,还有各种特色的美食小吃,与众人摩肩接踵,感受春节的热闹氛围。随后前往承德避暑山庄,冬日的山庄路上铺着雪、树枝上挂着雪、楼檐上披着雪、残荷枝举着雪,水心榭旁、烟雨楼后一块块开辟出来的冰场上,一群群冰雪健儿脚踏冰鞋,纵横驰骋,快乐潇洒;长堤的曲径上,游人三三两两边漫步,边赏景领略铺天大雪为这座皇家园林新换的妆容。

  D4:早出发,到中国马镇全面领略满族风情,开启欢乐体验非凡冰火之旅。冬天的中国马镇冰火节,以舞马世界主题乐园和大型冰雪景观为主,跨界整合了火锅美食、火烤全羊、火辣烈酒、火爆竞赛、红火庙会、神秘的萨满篝火仪式等“火热时尚”元素,是冬季坝上最惹火的冰雪旅游活动。划旱船、踩高跷、舞龙舞狮、扭秧歌等众多的地方民俗表演节目,享受冰雪游乐之余,更能体验地方春节庙会的浓厚氛围。随后前往张家口。

  D5:早早起床去往大境门“新春文化大境门庙会”,这里汇集了张家口各地的传统文化特色,庙会上有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和高跷表演,热闹欢快的威风锣鼓和喜庆秧歌,还有变脸、反串、魔术等民间精彩演出节目,度过一个赏年俗、品年食、享年乐的新春佳节。随后前往崇礼滑雪场,在这里尽情的与纯白的雪亲密接触,享受高处滑下的快感,和家人朋友一起手拉着手,感受滑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傍晚赶往赤城,让“关外第一泉”赤城温泉的暖意,驱散旅途的劳顿和疲倦。

关键词:马镇,滑雪,温泉责任编辑: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