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石家庄市绿建装备协会:热血战疫,让爱心持续传递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5 22:15:26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1月23日,4位建筑行业老总来到位于石家庄市中山东路的“爱心献血屋”,每人无偿捐献了300cc的血浆。献完血后几人又来到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后备隔离点,给那里的工作人员送上口罩、面包、牛奶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路上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寒风中清扫马路,很多人口罩都已破损或沾满灰尘,又为环卫工人送上了全新的口罩……

  这是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发起的主题为“我为城市献热血,温暖助力抗疫情”的公益活动。

  会长丁德东(左二)携手爱心企业无偿献血。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为隔离点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为环卫工人送上新口罩。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会长丁德东介绍,自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主动对接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发起“同心抗疫,贡献企业力量”活动,号召会员企业积极助力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闭环管理的这十几日以来,该协会积极为藁城、鹿泉、元氏、无极、长安、裕华、新华、桥西等多个地区的防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还专门到重点隔离点建设工地慰问一线建筑工人,并送去了防疫物资和食品、水果、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河南公司的总经理徐杰在看到倡议后,特意给协会寄来N95口罩,并委托协会一定要把心意送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并祝愿石家庄早日度过疫情。

各地爱心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捐赠防疫物资。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考虑到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血库需要补充血浆,石家庄市绿色建材装备协会又发动会员企业积极献血。1月22日,在协会微信群里发起“我为城市献热血,温暖助力抗疫情”的公益活动。倡议一发出,得到了各会员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报名。

倡议得到了各会员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石市绿建装备协会 供图

  “作为燕赵儿女,我们有责任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并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彰显各企业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勇敢地站出来,参与到无偿献血和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热血战疫,你我同行,让我们的爱心持续传递下去。”丁德东说。

关键词:同舟共“冀”战疫情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