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鹿泉区关爱孤寡老人 防控更有温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3 12:06: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伊曼)在这特殊的时期,尤其是实施居家防疫后,孤寡老人们生活得怎么样,需要些什么关怀?成为了鹿泉区党委和政府在战“疫”中的深深牵挂。

  在鹿泉区横山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鹏飞和几名村干部将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为孤寡老人们送去。“横山村有4位孤寡老人,由于独自居住,村“两委”定期会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时常探望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王鹏飞介绍说。

  据了解,横山村对孤寡老人实行一帮一志愿服务,平时节假日都会送上生活用品,在疫情防控期间,村“两委”更是时刻关注孤寡老人们的生活,保障孤寡老人在防疫期间身心健康。“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关注、关心困难群体,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解决村内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横山村制定的一帮一志愿服务,由网格干部牵头为第一责任人,外加一名志愿者,通过慰问走访的形式,掌握孤寡老人的需求,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情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王鹏飞说。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横山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分别在村口和小区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车辆人员的登记、测温、扫码及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除志愿者外,其他居民一律居家防疫。横山村志愿者郑亚楠说:“志愿者们每天倒班执勤,如果有居民要出门,他们会进行劝阻;居民如果有买药,买菜等需求,他们会及时上报,统一进行购买并送到居民家里,满足大家需求。”

关键词:鹿泉,党委,疫情,防控,孤寡老人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