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平乡县寻召乡:老骥战“疫”当先锋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6 20:4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黄伟贞)近日,在平乡县寻召乡张闫庄村,有一支老当益壮的老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不辞辛苦、不畏严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这支老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组织者叫闫坤明,今年62岁,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职张闫庄村干部13年。在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之后,闫坤明就主动参加到这场战斗中。

  闫坤明在倡导成立老党员志愿队时说:“面对危险,我们党员不管年龄大小,都要冲锋在前,尽心尽力保护一方平安。”在他的带领下,该村闫少庆、闫华超等老党员纷纷加入,一支平均年龄68岁的老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成立。

  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都参加过抗击非典,有战斗经验,所以他们不仅要站在一线,还要站在一线的最前沿。

  76岁的闫少庆是老党员志愿队中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一位。在志愿者队伍组建之初,他第一个响应,主动要求在村口检测点上值守。期间,他的老伴在家摔伤了脚,闫少庆匆匆回家为老伴儿敷上药,又急忙赶回检测点继续坚守阵地。

  不只是在村口检测点,在张闫庄村的大街小巷上,也能看到老党员志愿者队员的身影。面对疫情,在村民都居家不出时,闫坤明和他的老党员志愿队员每天都早早起床,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日常生活物资和预防药品,并给村里的大街小巷喷药消毒。

  平乡好人闫会君,也是县爱心协会成员,村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组织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保障现场秩序,安全高效推进检测速度;为了实现检测全员覆盖,他同医护人员一起入户为残疾、长期卧床等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即使零下十几度的夜里,冻到手脚发麻,坚持做到挨家挨户必到。村民闫云甫说:“有他们在,俺心里感觉踏实、安全、放心。”

  “越是危难时刻,老党员越显现出共产党人的风采,很值得我们年轻党员尊敬和学习。”张闫庄村党支部书记闫西涛表示,下一步该村不仅要把好检测点,村里全体党员和志愿者还将排班轮值,不间断在村里进行巡视,严控村民外出聚集,把疫情防线编织得更密更牢。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