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战疫情】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抗疫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1-09 15:1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刚刚跨入2021年,河北省相对平稳的疫情形势,突然变得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变化,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敏捷反应,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统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业务连续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做好疫情部署工作

  疫情发生后,中行河北省分行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障金融服务连续不中断,做好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监测,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

  强化责任担当,保证业务连续性和金融服务通畅

  进入战时状态后,石家庄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石家庄地区营业机构全部暂停营业。为保持全行各项业务持续运行不中断,河北省分行机关百余名工作人员克服生活不便,连续多日留守岗位值班,全力保障全行金融服务平稳通畅。石家庄分行在网点不能营业的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加大防疫资金划转和民生企业支持保障力度。截至1月8日,累计完成16笔专项资金划拨,金额共计2.1亿元。中行河北省分行高效贴心地服务,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赢得了客户赞誉。

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省中行 供图

  严格防疫措施,确保各项防控要求精准落实

  严格进入办公区域、营业网点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到访人员登记制度,测量体温、亮码通行,确保访客信息可溯可查。加强办公区域清洁消毒,每日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卫生间、公务用车等进行消毒。做好营业网点安全运营,加强营业网点防疫宣传,规范大堂引导员防疫提示,备足备齐口罩、温度计、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

  强化员工关爱,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积极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宣传,落实关心关爱员工政策。引导员工服从政府和防疫部门的核酸检测安排,不扎堆、不聚集,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工作。截至1月8日,石家庄地区3300余名员工,6700余名员工家属完成核酸检测;164名在岗员工,集中进行核酸采样。物业服务部门为在岗员工提供尽可能多的工作、生活便利,安排食堂、物管人员保障大楼设备运营和食堂餐饮供应,保障在岗员工三餐,安排应急车辆,保证紧急公务出行。

在岗员工排队接受防疫部门上门核酸检测。省中行 供图

在岗员工排队接受防疫部门上门核酸检测。省中行 供图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河北分行全体干部职工将凝聚共识,一致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防控部署,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陈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