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税务局:满满税务能量 浇灌春之希望

来源: 长城网  周茹南
2020-12-30 23:11: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茹南)“当前,疫情防控正值紧要关头,税务局主动服务我们复工复产,帮助我们解决后顾之忧,真是打心眼里觉得温暖!有你们这么贴心的服务,我们心里更有底气了!”阜平春风树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海宾动情地说。

  阜平春风树服饰有限公司是阜平县唯一一家拥有生产医用隔离衣资质的企业,也是阜平县龙泉关镇平石头村的一个扶贫车间。该车间原生产服装,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复工,根据全县防疫和生产需求,转型生产隔离衣,日产3000套左右,极大缓解了全县一线人员隔离服的供应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阜平县税务局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后,迅速成立“一对一”专业服务团队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指导财务人员办理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业务;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组合业务骨干建立“阜平县春风树有限公司”辅导群,及时将企业可以享受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及操作步骤通过微信推给纳税人,实时在线提供涉税辅导和业务咨询。从注册登记到投入生产的两个月时间里,阜平县税务局推送各类减免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引10余篇,远程指导该企业办理业务5次,通过微信回答咨询80余次。

  阜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士芳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全方位跟进,多举措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纾解困难,用真心真情浇灌县域的‘春风树’,相信会带来很好的示范效应,让更多的企业到阜平投资建厂,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关键词:税务,阜平,脱贫攻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