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构建新发展格局】邢台隆尧:税务退税快 企业订单足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张芳 王煜描
2020-12-29 17:12:24
分享:

三厦铸铁加紧生产完成源源不断的订单。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芳 王煜描)1640万元的退税款从提交申报到最终到账仅用时2小时10分钟。日前,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晓光又一次体验了税务的速度和温度。

  而且,在得知退税指标不足影响企业资金运转的情况下,税务部门更是主动协调二次下拨了出口退税指标。

  三厦铸铁主要生产铸铁炊具及搪瓷制品,产品主要销往欧盟、美国、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受国际疫情影响,该公司出口业务一度受阻。在此情况下,该公司在努力稳定海外客户同时,加大了国内市场开拓力度。

  为支持企业发展,隆尧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规划,及时跟进需求,落实税收优惠,解决各种涉税问题。今年以来,该局累计为三厦铸铁办理出口退税2744万元,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81万元。

  他们还通过对铸铁炊具行业及上下游关联产业开票情况的分析,把握市场动向,为企业精准定位、优化销售渠道、找寻市场增长点建言献策、牵线搭桥。

  “税收政策和服务的支持坚定了我们开发新产品的决心,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工业设计,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搪瓷厨具,有的还获得了红点设计奖。”三厦铸铁总经理王国锋介绍,该公司截至目前销售额同比增长43.6%,国内外订单仍纷至沓来,已经排到了明年10月份。公司还加强了电商渠道的销售,新的扩产能项目正加紧投入建设。

关键词:双循环, 河北, 出口, 税务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