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力两项工程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褚力永
2020-12-12 09:36:01
分享:

  

涉武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全貌。续永梅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褚力永)12月10日,中国安装协会公布2019-2020年度第二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评选结果。由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涉武500千伏、桃园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同时摘得该奖项。

  中国安装之星是我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是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涉武、桃园工程是该公司首次申报并获得中国安装之星奖项,此次获奖标志着该公司实现电力工程参评奖项——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中国安装之星、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大满贯”,彰显了该公司的施工质量水平和品牌形象。

  桃园220千伏变电站工程组合电器。续永梅 供图

  该公司始终践行“一次成优、过程创优”理念,近年来持续加大施工创新投入,通过技术创新、装备创新、管理创新等手段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开工伊始,两个工程即明确创中国安装之星目标,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各级管理人员质量责任,保证了工程质量可控、在控。渉武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规范质量关键环节管理,对GIS安装等重点环节进行专题策划,通过策划评审、样板引路及工艺确认等过程精细化控制,大幅提升工艺质量;桃园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针对钢结构技术特点,开展质量工艺专项研究,形成了《钢结构施工质量管控要点》和《钢结构施工标准工艺》成果,有效保证钢结构安装质量,两项工程凭借优良的实体质量、先进的施工技术和节能环保的绿色施工水平,获得了现场复查专家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优质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雄安电网建设,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推广先进工艺、加强细节管控,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和样板,推动输变电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河北电力,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变电站工程责任编辑:蔡建刚